我的阿嬤
是個很善良的人
她很慈悲 很溫柔
她對我也很好

但是她的身體很不好
從年輕的時候就開始吃薬
她最近幾年來 幾乎都是在病房中度過
受了很多苦
插管 氣切

在昨天晚上
她終於決定要回去了
她可能想解脫了

但是
卻讓我們措手不及
當我聽到這個消息
只有驚訝與慌張
直到晚上
我才感受到心有多痛 多不捨

今天我們到殯儀館
當我一進去 看到阿嬤的牌位 照片 桌前插著香 放著金紙
我才真正了解到 我真的再也看不見她了
她再也不會看我
我也不再會因為她認得出我 叫得出我是佳怡
以為她的記性並沒有退化得那麼快
而感到開心

一打開門
我看到我的外婆就被放在那裡
瘦瘦小小的 臉 嘴巴 身體蓋著一塊黃色的布
沒有呼吸 沒有心跳 沒有睜開眼來看看大家
眼淚就這樣潰堤
我想我是個不孝的孫女
在阿嬤還在世的時候沒有天天去看她
上一次看她已經是好久以前了
我真的很不孝順
阿嬤對不起


看完之後
葬儀社的人就將阿嬤移放進冰櫃
真的好痛
一切都是這麼真實
我最害怕的事已經成真了
我的阿嬤 離開我們了
永遠不會回來了


我知道這對阿嬤來講是一種解脫
我應該祝福她

但是眼淚卻拼命模糊視線 讓我看不清.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viv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 人氣()